陆川周

狒狒鸟区晨曦陆川周
明日方舟官服陆川周(都是我)
FGOiOS陆川周[友情码好长懒得找了]
剑三双梦陆川周(已A)

关于王杰希的OOC

群燕辞归:

动画开播。


说句实话,王杰希的动画形象,和我一直以来脑内的形象的是高度吻合的,浅色发,浅色瞳,白皮肤,看起来清冷疏离不好接触,顺道又被官方逆向撞了几次。然后当然看了一些粉丝的抱怨,以及声优的访谈。


写这个可能就是,我个人,已经相当的厌倦了,同人,官方,粉丝,一直以来对老王的态度。


单亲好爸爸,责任大,队伍扛在肩上,好心疼。


多了不嫌烦吗,我们可以谈谈这个角色其他有意思的地方吗。


明明他其他有意思的地方特别多。


1成长。


全职中角色众多,当然有很多角色的成长很值得一书,比如唐柔,从一开始因为无聊开始玩儿荣耀,为了战胜高手开始热爱荣耀,比如乔一帆,从一个小透明到一个出色的阵鬼,比如年轻一代开始当队长不停调整的孙翔,唐昊等等。


他们的成长其实很理所当然,因为他们是新人,他们的职业生涯才都刚刚开始,他们可以调整转变,可以变得更强。


但是,其实很多人忽略了王杰希的成长。


王杰希,是为数不多的,成型大神多年冠军队微草队长,这样一个人。


可是,他也是全职所有角色中转变最大的。


王杰希出场是怎样的呢。


他是一个冠军队队长,队里所有小孩儿都怕他,说话一套一套的。


说是少年老成,还不如说是老气横秋。


人们把他摆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,他也理所应当就坐上去,然后把所有责任都扛起来。


不过我估计他本人,并不觉得自己辛苦可怜招人心疼,他的想法应该是,这是我应该做的,这是我的责任。


所以在全职半本书过后,我都非常不喜欢这个人物。


就像我之前分析过的,王杰希这个人,极其理智,甚至理智的有些冰冷,包括虫爹后来写的番外。


他所有的舍去,都是为了赢。


所以在番外里,他可以理智的理解方士谦对于林杰的情感,但是他并不认同。


甚至,为了赢,他可以理智的选择改变牺牲自己标志性的打法,因为为了赢,这是绝对必要的,这是应该的。


为了赢,他当然可以所谓“牺牲”他自己的打法。


但你问他本人觉得可惜吗?


我觉得他不会。


王杰希这个人前期是真正经,他把自己装进众人给他的条条框框里,活得特别累,特别不舒展。


他封印了魔术师,同样就是封印了他自己。


所以我非常不喜欢这个角色。


王杰希的改变在哪里呢?


当然是在叶修和他打的那一场团队赛里。


王不留行第一个被轰下场,微草阵型瞬间分崩离析溃不成军。


王杰希才意识到微草这整支队伍,把他真的当做神一样供奉依赖。


而王杰希这一次的选择,又是改变。


从这之后,我开始非常喜欢这个角色。


在全文的最后,他做回了自己。


有些小任性,有自己想做的不想做的,有自己的一些小性格,再也不为了个神藏着掖着。


非常可爱。


2王杰希是个好队长吗?


不是。


王杰希不是个好队长。


王杰希对于队员的思维方式非常直线,这也是前期我不喜欢他的原因之一。


他的思维方式是,这个人适不适合微草,或者,怎么培养让他更适合微草。


和叶修截然相反。


叶修的逻辑是什么呢。。


这样的角色,打法更适合他,我想办法让大家融合到一起。


这也是喻文州的逻辑。


应试教育和舒展人性的本质区别。


当然,王杰希是可以培养出一堆优等生出来的。




“你看他,那么累,那么辛苦,太让人心疼了,心碎了,王爸爸不哭!”


嗯,好吧。不过不是每个小孩儿都适合。可是所有人都要参加高考。




3王杰希的脑内


其实从番外可以看出来,王杰希本人脑洞特别大,脑活动非常丰富,吐槽特别多,特别毒。


可他不说。


他表面特别端庄。


我觉得他好可爱啊。




4 药庙背后关系好。


全职正文里有写,两队粉丝互相仇恨值特别高。


刘小别还和黄少天拉过仇恨。


不过我觉得,王杰希和喻文州和黄少之间的友情值也很高。


他们三个从少年时代就相逢相识,目标一样是要打到叶修。


另一个小侧面是,王杰希居然和喻文州黄少天吐槽过他队副队,还评价人家狼顾之相。


感情深不到一定程度,我不相信他们会一起背后“编排”其他队的队员。


一边是粉丝掐得热火朝天,一边是药庙队长感情好。好吧这是我奇怪的萌点之一。




5老王品味好。


昨天和夏同学因为老王的表是百达翡丽还是劳力士聊了一下午。


顺便一说宝格丽真的又闷骚又gay。


一个北京土著买房的王杰希不够苏,毕竟京城有钱人多,可是一个有品位的王杰希,真的好苏好苏特别苏。


顺便脑了一下,王杰希嫌弃微草队运动服不好看,自己搭配了一身西装毛衣和衬衫。


怪不得会叫唐柔“唐小姐”。


经常脑补王杰希家境良好的小少爷那一类的ORZ。。。。。。


嗯……依然是好苏啊。




PS




我本人,用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,才渐渐喜欢上王杰希这个角色。


我喜欢他,真不是觉得他可怜辛苦,我喜欢他后来舒展人性,那些像少年人一样,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一样的小性格。


当然其实我也许才是最大的OOC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4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